Fireworks烟火站

专注洋灵,fireworks烟火站邀您共赴烟火之约。

Fireworks 第二次联文《谁能不思量》


解かして繋いだ

解开再紧紧相连

ONE DAY 谁能不思量/FROM  @有见识的洛枳

什么叫多余?夏天的棉袄,冬天的蒲扇,还有等我已经心冷后你的殷勤。

———李碧华《只是蝴蝶不愿意》

“小皇子,这件衣服你看怎么样?”

“你傻啊,这太显眼了,偷偷出去玩你还给我穿黄色的,拿件黑的来。”

“是。”

今夜京城有灯会,素来喜爱热闹的小皇子灵超自然要去凑个热闹。当然前提是,千万不能让父皇和母后知道。灵超坐在椅子上吃着水果,嘴巴里塞的满满的在思考晚上可怎么骗过父皇母后,太监说已经打点好看守城门的侍卫,灵超这才算放心。时候差不多了,灵超换上便装低着头和太监还有侍卫悄悄地溜了出去。

灵超许久没出宫门了,上次出来还是木子洋陪着,可是那事过后皇上便不再让灵超出来了。外面可真热闹啊!宫里冷冷清清的实在无趣,整天见的不是娘娘就是太监。灵超想和木子洋一样征战沙场却被皇上一口回绝,总是说灵超年龄还小便敷衍过去,那时候小,如今早已十九岁,我也不小了…

灵超这一路看什么都稀奇,看到了糖葫芦让侍卫买了好几串留着回去吃。紧接着又看到了各式各样的面具,灵超最喜欢这稀奇古怪的玩意,老板看灵超是个富家公子,又把所有家当都拿出来给灵超看。这看的灵超实在是眼花缭乱,后来灵超想还是全买了吧,反正我也不差银子,最后幸好被侍卫拦下了。太监也笑小皇子没见识,灵超则抢走太监手里的糖葫芦,假装生气地说不给他吃。

“算卦了,算卦了,不准不要银子。”

“灵公子,这些江湖臭道士就会唬人,哪有那么神。”

在灵超这个年纪的孩子,都有叛逆的心理。你说你准,那我就看看你多准。灵超把糖葫芦还给太监,撸起袖子坐在道士面前,点了点头示意道士算卦。那道士上下打量了一番灵超,也点了点头。

“你点什么头啊?”

“公子可否把左手掌纹给在下瞧瞧瞧瞧。”

灵超把左手伸到道士面前,那道士放下手里的拂尘,掰开灵超的手心细细查看,之后捋了捋胡子摇了摇头笑出声音。

“你笑什么啊?你会不会算啊?”

“公子好命,这一生大富大贵,什么都不愁,可是啊…”

“可是什么?”

“你是一个想太多的人,其实你的心里早就乱了方寸,你怕他不回来。”

灵超本来不耐烦的看着其他小摊,被这道士一句话吓慌了神。之后大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道士,嘴巴也张张合合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灵超的反应是道士意料之中的,之后又拍了拍灵超的手安抚灵超。平时会看眼色的太监这时候却傻了,想要上前教训道士。

“你这个臭道士可真会胡言乱语,我们公子才十九岁,哪有什么想着的人。”

“不得无礼,道士…您接着说下去。”

“你的眼睛生得可真是极美,可是你怕寂寞,所以你才喜欢这喧闹的灯会。”

灵超眨了眨眼睛,之后自嘲地笑了,不过是没有他陪着我罢了…

“道士,他会回来吗?”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那道士在灵超的手心写了“等”字,之后示意灵超可以走了。灵超掏出银子准备给道士,道士笑着接过送走灵超。之后灵超一晚上都魂不守舍的和这喧闹的灯会格格不入,侍卫和太监也不好多说什么,只是陪着小皇子漫无目的地走着。

——————————

我要继续等吗?两年了,你还会回来吗…

他等的人正是开国将军木礼的孙子木子洋。木子洋从小便入宫和灵超一起读书,灵超是皇子中最小的,皇后那时候也不过是个不受宠的妃子,所以并没有人看得起灵超。那些受宠的妃子则让自己的皇子离灵超远一点,省的沾晦气。母妃一直教导灵超忍耐方能成大事,灵超便也谨记在心。

那次放了课之后下了雨,其他皇子们早就被八抬大轿送回宫。到了灵超的时候那太监却说没有轿子只能自己走了,灵超也只是谢过太监然后顶着雨跑回去。木子洋见了灵超跑了一身的泥水,便跑向灵超。

“木子洋,你别和我一起走了,不然他们明天该欺负你了,我知道你是个好人。”

“我要是偏要和你一起走呢?”

之后木子洋脱下身上的披肩,盖住灵超的脑袋搂着灵超跑。

可那雨越下越大,两个人身上都湿透了,只好躲在了御花园的亭子里暂时躲雨。灵超已经被浇的睁不开眼睛,因为眼睛不舒服一直胡乱地揉着。木子洋见灵超不舒服,双手捧起灵超的脸,帮着灵超吹去眼睛里的脏东西。

“是睫毛,小傻子。”

“我哪里傻了!我可是皇子!”

木子洋一直揉捏着灵超的脸,灵超本就生的白,脸上早已经被木子洋捏出红色的印子。

等到灵超反应过来的时候木子洋的唇已经吻上灵超的嘴巴。木子洋闭着眼睛抱住灵超的腰,显然没有放开的意思。灵超倒也没有那么抗拒,也闭上眼睛交给木子洋自己的初吻。可这一幕却被母妃看到了,气的母妃上前拆散俩人,之后便带着灵超回宫。木子洋永远记得灵超回头看自己的眼神,所以他无论如何都要再见灵超一面。

那之后母妃就不让灵超和木子洋见面了,自己挺着大肚子亲力亲为地教导灵超。灵超也心疼母妃了,跪下对着母妃发誓再也不见木子洋了。

“超儿,母妃的肚子里还不知道是皇子还是公主。若是皇子我们的生活还能好一些,若是个公主…只怪公主不能登基。”

灵超知道母妃被坏人陷害了,母妃连虫子都不忍杀死的人又怎么会去害其他嫔妃肚子里的孩子呢?不过还好母妃怀孕的事情没传出去,不然肚子里这一胎又要保不住了…

那之后灵超像突然长大了一样开始发奋读书,每日早上给母妃奉茶,吃了早膳之后就回去书房看书。母妃很是欣慰,但是一方面又担心木子洋,产生了感情的两个人,又怎么会那么容易被分开?母妃决定趁着灵超出去的时候把木子洋叫来谈一谈。

木子洋一来就跪下不起,侍女上前搀扶也死活不起来。这木子洋好歹也是木将军的孙子,在这后宫跪着被传出去岂不是惹笑话。

“娘娘,能让您的侍女都出去吗?”

母妃示意侍女们都出去候着。

“你现在可以起来了吧?我把你叫来不是训斥你的,我只是想和你认真的谈一谈。”

“娘娘!我喜欢灵超皇子!我知道这是不对的…可是我就是喜欢他。”

———————————

“灵超,我要走了…去突厥。”

“我知道。”

“我在皇后那跪了两天,皇后说…我活着回来,就不拦着我们了。”

灵超忍不住了,上前紧紧抱住木子洋,他这一去实在是生死未卜。突厥那边最近蠢蠢欲动,边防已经插上了突厥旗子,皇上不得不让木将军和木子洋去。木子洋今年二十岁,第一次带兵出征便是打突厥,实在是让灵超不忍心。在生死面前,那些争吵的小事又算什么…

“母后请了平安符,让我给你。”

灵超把平安符系在了木子洋腰间,之后眨巴着眼睛强忍着泪水。木子洋还像那日一样,双手捧着灵超的脸蛋,吹出眼里的脏东西。

“又是睫毛,小傻子。”

“三年,我只等你三年。三年后我就二十岁了…你不回来,我就该娶亲了…”

“两年我就回来好不好?这是我的聘礼,收好。”

木子洋把母亲送给他的镯子给了灵超,那镯子是留着日后娶亲的聘礼。灵超看着镯子乐了,这小姑娘家家的东西,让我带着可真叫人笑话。可灵超虽然心里嫌弃着,但还是日日都戴着…侍卫学着鸟叫示意木子洋该走了,木子洋在灵超额头落下一吻,笑着说“等我”,之后便走了。

——————————

“木将军,属下连夜赶回京城实在是身心俱疲,让属下去休息吧。”

“不行,这灯会你也许久未逛了,这么热闹你不喜欢吗?”

“属下这两年见的最多的就是人了,死的活的见的太多了,人有什么新鲜的…”

木子洋不再接话,只是逛着灯会。他是来碰碰运气,灵超最喜欢热闹的地方,不知道他会不会来呢…

“对对联啦!状元榜眼探花有银子啊!”

木子洋拉着下属去凑热闹,台上的才子们妙语连珠逗的观众们捧腹大笑。终于结束了,小贩在吆喝着其他人参加下一轮。木子洋刚想上去便看到了那个心心念念两年的人…灵超长大了,长高了…不知怎的,木子洋像陷在了沼泽里,腿不听使唤的站在原地。那个可望不可及的人此刻就在眼前…

“那这次就以“多余”为题来做个句子吧,公子姑娘们可准备好了?”

公子姑娘们纷纷挠头,不少人摇摇手走下台放弃。灵超则自信的笑着,走到台前来打头阵。

“公子好胆量!那请公子赐教!”

“什么叫多余?夏天的棉袄,冬天的蒲扇…”

灵超对上了那双熟悉的眼睛,那人正在台下看着他笑,对着灵超点点头示意灵超继续。

“还有,等我已经心冷后你的殷勤…”

还好你回来了,无伤病的回来了…不然我真的会心冷,一个没有回音的等待,木子洋,我怕极了。

灵超说完这句子便跑下台走向木子洋,木子洋抓紧爱人的手逃离人群。灵超体弱,这也是为什么皇上不让灵超出兵的原因。灵超早就跑不动了,但是为了面前这个他追逐了那么久的人,他不想再停下,不想再错过了…木子洋拉着灵超跑到了河边,之后把灵超堵在了亭子里,俩人大口地喘着气看着彼此。灵超主动勾住木子洋的脖子,眼泪不知何时已经浸湿了眼眶。

“你知道吗?你走后我阿姐嫁人了,父皇说阿姐十八岁才能嫁给洛宇。所以阿姐一直等,终于嫁给了心上人…我不一样,我可能要等一年两年…五年…甚至一辈子…”

“我回来了,我说两年就两年。”

灵超已经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流出来的鼻涕也都蹭在了木子洋的大衣上。

“我阿姐劝我要不放弃吧,不要再去思量你了…可是…从未开始…也没有失去…我不甘心啊…”

“好了,别哭了,眼睛又进睫毛了,你们大眼睛可真麻烦。”

木子洋捧着灵超的脸,温柔地吻着灵超的眼泪。

这时黑夜突然绽放了烟火,五颜六色的影子全都晃到了灵超脸上。灵超被突如其来的巨响吓了一跳,木子洋紧紧搂住怀里的宝贝,抚摸着灵超的后背轻声地说不怕哥哥在。

你这么好,谁能不思量?

End

评论(4)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