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works烟火站

专注洋灵,fireworks烟火站邀您共赴烟火之约。

「洋灵」游乐园——Fireworks弟弟抱紧我

Fireworks烟火站秋季主题联文

ONE DAY  来自   @弟弟抱紧我

听着身边游人的玩闹声,身穿制服的李振洋面上浮现了一个浅笑,他环视着四周,最后把焦点落在不远处的抓娃娃机前。

今天不是假期,普遍在晚上会来游乐园的都是情侣或是下了课的学生们,总之就是成双成对的人们。

但站在那里的少年身边什么都没有,他一身黑衣头戴渔夫帽,把整个人都盖得严严实实的。

光看背影这个男生挺高的,身形比例也很好看,不过就是很瘦。

明显不合身的卫衣肩线,还有蓬松的黑色运动长裤。

这是李振洋第一次看到这个少年。

少年站在琳琅满目的玻璃窗前,打量了一轮就走到其中一台机前开始夹玩偶。

平日的晚上没什么客人,李振洋也就站在柜台前看着这个突兀的少年。

他在不停的投币,移动手把,但每次都没能把娃娃夹起。

在娃娃被瞄准夹起时,李振洋的心也妨如莫名奇妙的悬挂起来,随着娃娃摇晃的节拍紧张着。

这次大概能夹到了吧?

不幸的是那个夹子每次都不给力,所以少年也就只能继续的投币。

“这么坚持,应该是夹给喜欢的女生吧。” 李振洋不禁感叹年轻的美好。

过了约半小时,黑衣少年终于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他缓慢地抬起右手,贴在透明的玻璃窗上。

他一定很想夹到这些娃娃,对吧?

常年多愁善感的李振洋不禁用上悲悯的眼神看着少年,但在外人眼中看起来这个身穿黄色风衣眼神很有戏的帅哥很是奇怪。

当他正想走到少年身边鼓励一下对方时,少年转身了。

李振洋被这双眼睛震慑了。

秋水盈盈。

这是李振洋联想到的赞美。

原来少年连口罩都给戴上了,全身上下唯一能看到的就只有眼睛。

那双大眼睛当中波光粼粼,又不带半分杂质,当中的疏离让人觉得这里头装满的应该是凉快的秋水,大概偶尔会有几片枫叶掠过水面。

和少年对视了几秒,是对方率先把视线挪开的。

一阵晚风吹过,在恍惚间原来少年早就消失了。

李振洋还呆站在原地,直到:

“大哥,过来这边我要掷彩虹啊。”

他才不依不饶地拿起棍子步回岗位上。

后来李振洋经常能看到这个少年。

这个少年看上去就很孤单,他虽然看不清他的脸,但这是少年给人的感觉。

每次少年都是空手而回,李振洋也不禁对这个神秘的男生心生同情。

是什么驱使你来呢?

是孤独的秋风?

还是能唤醒思念的火红枫叶?

“都不是。” 一把清脆的声音把李振洋的思绪召回。

“我要兑五十个币。” 是少年。

今天的少年没有戴上口罩,身穿一件白色的卫衣还有浅色的牛仔裤,整个人看上了乖巧可爱。

依旧是那顶黑色的渔夫帽,不过李振洋还是能认出那明净的双眸。

李振洋这才反应过来,但他已经走神按错了兑一百个硬币的按钮,硬币随之源源不绝的涌出。

他尴尬的看了看少年,又看了看硬币。

少年眨着眼晴,等待着李振洋的下个动作。

“我按多了,多了的就送你吧。” 李振洋把为数不少的硬币分两包放好,都递给了少年。

看着眼前的两大包硬币,少年没有伸手接过。

“我用不了这么多。” 他说。

“也是,不过......” 李振洋觉得眼前这个男孩很惹人怜爱。

“那你先帮我保管一半,可以吗?” 少年直视着李振洋,那认真和诚恳的眼神不由得他说「不」。

于是李振洋答应了,少年也就踩着碎步走往抓娃娃机。

今天的少年好像心情不错。

李振洋观察这个少年有一周了,他还是按捺不住内心的好奇,鼓起勇气走到神秘少年的身边凑热闹。

少年的动作没有因为李振洋的接近有半分迟疑,他还是全神贯注的盯着玻璃窗里的娃娃。

“你在夹什么呢?” 李振洋站在少年身旁,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少年。

精灵少年瞥了李振洋一眼。

没错,精灵少年是李振洋给他取的名字。

因为这个男生长得精致又秀气,神出鬼没的,李振洋总没有理由给他取名叫「幽灵」对吧。

”高兴。” 少年说。

李振洋听完后没有表露太多惊讶,他看着柜中的玩偶。

“要我打开为你调整一下位置吗?” 他试探性的问。

这时少年放开抓住的手把,一只黄色的布丁狗掉落了。

少年扭头看向李振洋,面上浮现了一个得意的浅笑。

身穿工作人员制服的李振洋也就同时的半跪下来从机底拿出布丁狗,双手捧着递给少年。

“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 李振洋温柔的问。

看向黄澄澄的布丁狗,少年的眼中充满喜爱。

“李英超,你可以叫我李英超。” 李英超把布丁狗拥入怀中。

这是李英超第一次夹到玩偶。

李振洋在李英超走后把剩余的那些硬币都放在自己那件风衣的口袋,他有信心少年明天也会来。

在步回公寓的路上,李振洋却觉得今天的天气很舒爽。

就是在每年秋天总有几天的风都格外舒服,不带半点沉闷反是有种清爽的感觉。

「唤醒回忆的风」,有人是这样叫的。

想像你走在公园的小道上,身边全是缓缓飘落的枫叶,脚上踩着的全是金黄的树叶,拂过的风带着半分凉意的。

此情此景,叫人怎么不怀想过去?

李振洋从口袋里摸出锁钥,步回了窄小的房间当中。

他过了这种平庸的生活都快一年了。

到了第二天,少年还是来了。

这次李振洋再次提问少年,他看着少年在抓的那只白色兔子问:

“你在夹什么?”

李英超嘴角含笑,说:”快乐。”

这次李振洋摸不着头脑了,但他还是看着少年抱着白兔离去了。

每次李振洋都会问李英超这个问题。

“快感。”

”友谊。”

”亲吻。”

一切美好的事物都能是少年的答案。

日子久了李振洋还是没能和李英超拓展出新的话题。

“哥哥。” 李英超今天还没有夹到娃娃。

李振洋熟悉的从口袋中掏出一袋硬币。

拿到硬币的李英超又跑回了原本的位置。

他也成功的夹到了一只小鸡,抱着「陪伴」就和李振洋挥着手说再见。

多了这个少年,李振洋的生活也多了一些乐趣和迷团。

但如是者,接下来的几天少年却没有来。

是少年满足了吗?

夹到幸福了吗?

看着抓娃娃机前空荡荡的位置,李振洋不由得想起这个神秘的少年。

李振洋走到玻璃前,看着橱窗里的玻璃暗想,是这些娃娃不够漂亮好看吗?

没了这个男孩,每天的工作也没了一份期待和了然。

枯燥乏味。

走在路上的李振洋抬头看向天空,是漆黑一片。

让人心醉的盛夏早已过去,激情和缤纷殆尽的只有思念和愁绪。

天空中难以找到一颗格外亮的星。

你记起了吗?

出走的理由。

李振洋堕入了思绪当中,拖着疲倦不堪的身躯步回家中。

在李英超消失后的第四天,他又再次出现了在游乐园里。

看到正在左顾右盼的少年,李振洋是一个箭步迎了上去。

今天的少年看上去脸色略为苍白,本来粉嫩的双唇不如当初水润。

“弟弟,你好久没来了。” 李振洋这番话客套的来又夹杂着丝丝关怀。

只见李英超展示了一个虚弱的浅笑,他用细微的声音说:”对啊,我病了。”

这吓得李振洋连忙抓住少年的双肩仔细地打量着对方,看到依然穿着单薄的少年眼神都凌厉了几分。

他脱下自己的那件黄色风衣,穿过李英超把衣服披左他身上。

”怎么病了,病了就不要出来啊。” 李振洋把李英超的整个上身都盖得严严实实的才放心了点,他怪责的说话却给人一种关心的感觉。

“大概是秋凉吧。” 少年说,话语间都夹杂着轻微的鼻音。

李英超用他那双澄明透亮的水眸看着李振洋,大眼睛里头装满诧异,似是为李振洋的过度反应感到意外。

从中李振洋发现到了自己的拙态,他也就立马把手从少年的肩收回。

“也是,记得要穿秋裤。” 身上只剩一件短袖的李振洋牵强的说着这番话,眼中的柔情却是假不了的。

少年真切的感受到。

所以他勾起了一抹坏笑,俏皮的对李洋说:

”要陪我玩吗?”

今天的李英超好像格外的活泼可爱,透亮的眼眸里头清水盈盈,不知道是不是温热的泉水,只用一个眼神就能把别人的心给融化。

李振洋没能说「不」。

李振洋走在少年后头,跟随着少年的步伐又走到抓娃娃机前。

“你的。” 李振洋从口袋中掏出「专属」于李英超的代币。

李英超总上看上去的那么漠然冷静,他先盯着李振洋的手一会儿然后再缓缓接过。

“谢谢哥哥。” 少年说。

又是一场和娃娃的长久战,李振洋站在一旁安静的看着,目光温柔。

其实李振洋视线目光所到之处,全都是少年。

在刹那间,精灵少年扭头看向他,樱唇开合间露出了亮白的贝齿。

“你要试试吗?” 他向李振洋发出了邀约。

“好啊。” 李振洋没有半分迟疑。

少年向后欠身,把位置让出来给了李振洋。

他站在李振洋后面偏左能看到橱窗的地方,透过玻璃还能隐私看到少年的容颜。

被李英超这般注视着,李振洋在小心翼翼中把手放上了手把,另一只手则是在投币。

怀旧电子的游戏音乐响起,他的手也随之移动。

他用余光看见少年正失神的看着玻璃。

其实在刚才他就注意到里面又有一只毛茸茸的黄色布丁狗了,他把铁抓移动到玩偶的正上方。

“我在抓的这个是什么呢?” 李振洋问。

会是你要的,「高兴」吗?

秋风依旧在吹,一块脆弱的落叶被卷到李振洋的白球鞋上。

他看到李英超朝玻璃中的他迈向了一步。

在一瞬间,身穿黄色风衣的李英超从后给了李振洋一个拥抱。

在同时间,抓子落了在布丁狗的肚子上,把整只玩偶都夹了起来。

“我。” 这是少年的答案。

布丁狗在娃娃机的底部成功坠落。

李振洋的心跳却是在颤动着,一阵阵的悸动流往全身,穿过心脏脉搏。

他的心脏无缘无故的因为少年这句莫名奇妙的话而找不到原先安逸的落脚点。

少年的拥抱很轻,仅是贴近了一下而已。

他踮起脚尖,在李振洋耳边说了六个字。

回归本来的位置,他站在李振洋的后方不动声色的看着李振洋。

有种奇怪的即视感,一动不动的两人都似是在照镜子。

少年走后,李振洋的心就止不住的骚痒难耐。

他环视四周一遍,最后心里也有了盘算。

后来的几天少年走到游乐场门口都碰了门钉。

「乐园装修,暂不开放。」

少年为此只是扁嘴,四处张望一遍都没有见到想见的人后也就乖巧的离开了。

里头不停传来修葺的声音。

赶在冬天前的几天,天气明显的转冷了。

今天少年如常的往游乐园跑,意外的发现了它重新营业了。

他在惊喜之中步进了乐园。

他发现地上多了一些指示的贴纸,大概是指示游客门最佳路线的。

看不到附近有李振洋和抓娃娃机的身影,李英超于是继续的向前走。

他一路往前走,只是走到一个巨型泡泡池前面就没有其他路了。

这个巨型泡泡池的格局很怪,是以抓娃娃机的原型做主题,四面是透明的玻璃,而后分上下两层,在上层的天花更有着一个巨型的金属铁爪,有一条滑梯通道接驳着上下层。

不论那一层都充斥着五彩缤纷的圆球。

李英超走到更前的地方,发现有一个投币的地方,可是他没有硬币在身上,因为李振洋不在。

在余光间他看到李振洋的那件黄色风衣,他拿起他熟悉的摸进口袋,果然找到了一颗硬币。

“...” 

李英超走回了泡泡池,把硬币投进了里头。

又是熟悉的音乐声音,李英超把手放上手把上握紧。

这个庞大的空间仿佛好像真的只有他一个人跟着箭头走到这么深入,在感觉不到身边有其他人时,李英超的手心也因对未临的未知和兴奋而不禁冒出一层薄汗。

他还是有点恍惚的,毕竟就好像着了迷一样就走到了这里。

仔细端详了玻璃里头一会,看似杂乱无章的彩色圆球中有一处是比较多黄色的球。

如同本能,李英超把铁爪操控到黄色球集中的地带,然后冷静的按下了制。

那巨型的铁爪在半空中逐渐降到池面,伸展开去捞住了一堆颜色球。

但当爪子正离开时,李英超的眼睛在瞬间睁得硕大。

他夹到了。

彩色圆球都因为铁爪的空隙太大所以滑走了,源源掉落的彩球像是在下一场瑰丽的彩虹雨。

身穿一身便衣的李振洋被李英超「抓」住了,他双手吊起整个人跟着李英超所操控的铁爪移动,还随着不断晃动。

李英超看得呆若木鸡,他眼巴巴看着李振洋被带到滑梯的地方再被松开爪子,看着他在透明的滑梯中无限下坠才记得跑到「出口」处接李振洋。

当李振洋一滑出洞口,就马上被李英超伏上来的身躯给压住了。

两个人躺在滑梯的出口,李振洋满脸宠溺的看着伏在自己身上的人儿。

“怎样,喜欢吗?” 李振洋的声音在他躺下时更显庸懒性感。

李英超从他胸前抑起头来,纯真无比的大眼睛当中装满的尽是水气。

秋水伊人。

“李振洋。” 李英超固执的看着李振洋。

李振洋似笑非笑的态度让李英超心里的火旺盛了几分,在这般撩拨下他的眼泪也忍不住涌了上来。

这也叫李振洋急了,他的手扶上少年的细腰把他拥入怀里。

他尝试低头查看少年的表情,但少年却不愿和他对视。

“喜欢。” 少年在刹那间撑起身子。

他目光坚定但眼眶泛红,因为害羞的原故正在咬着下唇,让他看上去更可爱近人。

闻言的李振洋凑上去吻了吻少年的眼角,尝到了温暖的泉水。

少年的眼睛是叫他最喜欢的事物。

不过要是最喜爱的,没有什么能比上少年的灵魂。

眼睛是心灵之窗,少年的心底应该也是如此的澄明清澈,有如一坛秋水。

“我们会幸福吗?” 李英超凝视着李振洋。

“我要等的,一直是你。” 李振洋这样说的。

“你骗人,我才刚认识你。” 以为李振洋在不正经的李英超难过又生气,他怒视着李振洋。

谁知少年心中的波灡又被李振洋瞬间抚平了,他搂着他用无被温柔的语气说:

“你是,我要找的,余生的欢喜,长久的陪伴,渴望的快乐。”

“我来到游乐园这里,不过也只是一个寻欢之人。”

“爱上你,只需要一瞬间。”

李英超看向李振洋,嘴角含笑。

只看到他双唇一开一合,在说「好」。

两个陌生的人,在这埸秋里共赴陌中。

冬至。

“弟弟啊,我带你去我以前在的地方。” 李振洋趁着寒假想带李英超到他以前居住的落脚点。

正在踩着雪的李英超回头看向李振洋。

白雪纷飞,伊人回首。

看到活泼可爱的李英超,李振洋也满心欢喜的上前牵起了他的手。

“你去了会不会不舍得回来。” 李英超用冰冷的鼻尖去蹭李振洋的。

换来李振洋把他的小脸捧在掌上,他一字一句对李英超说:

“看来你还是不够认识我啊李英超。”

他神色严肃的盯着李英超看,意义未明。

这叫李英超连忙往他哥胸膛撞,试图掩盖自己刚才不合理的猜忌。

“去年秋天,我终于无法再忍受那种枯燥乏味不完整的生活,我不觉得自己是完整的。” 李振洋的视线落在不远处的街灯上。

那盏灯火忽明忽暗,在严寒和冷风中仿似下一秒就要被熄灭。

“我想要快乐,人生只有一次。”

他拿起少年的手放在自己心上。

“是你令我,再次找到心跳。” 他嫣然一笑,优美的线条还有柔和的表情无一不让李英超心跳加速。

李英超的大手覆上李振洋的,他的五指插进李振洋的指间。

“我会永远记得这个秋天。” 他眷恋的看着李振洋的身影。

李振洋心头一紧,把头埋在他爱人的颈间。

“现在秋意刚浓呢弟弟。” 他在少年耳边细语。

宠着他的大爱人,李英超双手也环上李振洋的颈项。

“嗯。”

“物换星移几度秋。”

我有一个小秘密没告诉你呢哥哥。

你一直以为是你对我先一见钟情,但其实不是这样的。

在你来这的第一个秋天,我就注意到你了。

那格外不同的气质和与高贵外表不一样的让人如沐春风的微笑,早已烙了在我的心头。

我尝试过去按捺这份情愫,

但无奈独自一人去承受这份悸动不是我的作为。

入秋了,严寒又要来为我们洗礼。

还幸你在这场秋遇上了我。

那么你们呢?

--Fireworks 2018.10.29

评论(9)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