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works烟火站

专注洋灵,fireworks烟火站邀您共赴烟火之约。

【洋灵】爱有回音——Fireworks时遇

Fireworks烟火站秋季主题联文

ONE DAY  来自   @天线宝宝

爱有回音

1.

灵超仍记得他18岁生日的喧闹,他的朋友为他攒了个局,顺理成章的去到了酒吧里。

酒吧二楼的包间里玩的热闹,几个朋友比灵超还要高兴,玩的还要起劲。其中一个女生拽住了灵超,朝着旁边人说道:“成年了不能不喝酒,该有的成人礼也不能忘。”周围的人皆是一片笑意,他们可是知道这个成人礼有多能闹。

当灵超第五杯玛格丽特入了肚以后才意识到这群人的目的,摆明了要么让自己大冒险要么让自己醉晕在这里。他酒量本就不好,喝了这五杯脸上早已泛起了红晕,旁边人似是好心,让灵超别继续喝下去,玩把大冒险结束这个环节。

灵超确实感觉自己头有点晕,也实在不想继续无止境的喝酒,就胡乱地点点头答应了。只见同行的女孩十分亢奋,露出得逞的微笑。

“我刚进酒吧就看到底下吉他弹唱的小哥哥了,你……”

灵超眨了眨眼,“帮你要个微信?”

“不是,你去亲他一下。”

灵超当场大脑当机,众人的笑声在耳边响起,周围的起哄声将他淹没。

灵超苦哈哈地吐出几个字,“玩这么大?”

“你放心这么多人在呢,他敢欺负你我们欺负回去。你亲完说句游戏就行了,来这的不会玩不起。”

灵超无奈的笑了笑,被众人推着出去了。

只见那女生亢奋地靠在栏杆上,嘴里不停地念到:

好配!

2.

灵超觉得如果他现在能看到自己的表情的话,他一定是红透了脸。

灵超进酒吧的第一眼就注意到了那个人,酒吧里是暗的,只有他那一块投下暖光。他一只脚架在脚架上,另一只脚踏在地上。手指轻轻的拨动琴弦,用性感低沉的声音吟唱。

灵超一步步的向前走去,向是要去窥探什么秘密般着魔地走了过去。灵超的步伐有些混乱,在上演平地摔的下一秒撞上了一个男人的怀抱。吉他发出沉闷的响声,那是对灵超的腿撞上去的控诉。

灵超闻到一阵清冽的香味,干净的如同白水将他环住。灵超抬头看向男人,只见他担忧的眼神,扶着自己胳膊询问自己有事吗。灵超瞬间反应过来自己是来干什么的。灵超反拉住那人的胳膊,一只手按住他的头,踮起脚就朝他的脸上啵了一口。

木子洋当场楞在那儿,下意识地说出一句:“你在干什么?”灵超听到了周围的欢呼声,目光灼灼让他的背部都着了火。他仿佛被定在了那,一句话也说不出。

灵超回过神,轻声说了句抱歉就跑回包间了,大家都在说灵超虎,但灵超却对此毫不关心,他满脑子只有那人注视着他的眼神和温柔的声线。循环播放一遍又一遍。

木子洋捂着自己被亲的一块,背上自己的吉他从这里离开,平复后淡定地像一座雕像。

不关心对方的姓名……

不关心理由……

这就是木子洋。

3.

明明去撩别人的是灵超,可最终却是灵超先动了心。

木子洋每周六会来奇遇酒吧驻唱,灵超从不缺席,会提前来酒吧点一杯玛格丽特,坐在吧台,就像他第一次见到木子洋一样。

每晚的人都在变,只有灵超一个人坐在吧台边,是他最忠实的聆听者,像是一个忠实的信徒。服务生都认识了他,但木子洋却还是一副平静的模样,静静地唱他自己的歌。

他每周来会唱半个小时歌,会经常带不同的歌来,但他每晚唱的最后一首歌就是可惜没如果,唱完这首便落寞的背上他的吉他离开。

从冬天唱到季夏,灵超觉得或许木子洋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自己或许在他眼里就是一个经常混迹酒吧的小孩。每当灵超想去靠近木子洋时,木子洋总是一副拒人千里的样子。灵超甚至没从吧椅上起来,就又沉了回去。

灵超感觉肩膀上一沉,转过去看到一张英气俊郎的脸,他歪了歪头表示不解。

岳明辉顺势搭上灵超的肩膀。

“我是岳明辉,是这间酒吧的老板,你可以叫我老岳。”

灵超蹙了蹙眉。“请问有什么事吗?”

岳明辉笑了笑,露出两颗可爱的虎牙。“没什么,你是我们这里的常客,随便找你聊聊。”

灵超点了点头又把头撇回去,对此毫不关心。

岳明辉也没有因为他的冷落而失落,露出狡黠的笑,凑在他的耳旁说:“喜欢他?”

灵超错愕了一下,惊讶的转过来看他。但仔细一想自己的所作所为,他被发现倒也不是个意外。也就没再隐瞒,点了点头表示肯定。

岳明辉搬了张椅子坐在灵超旁边,大有和他长聊的架势。

“你知道他叫啥吗?”

“木子洋。”

“知道他多大吗?”

“25。”

灵超轻蔑一笑,仿佛嫌弃他的问题过于低级。岳明辉将他的小表情尽收眼底,云淡风轻的抛出一个问题。

“那你知道他的情史吗?”

灵超睁大了眼睛,满眼都写着好奇。

岳明辉揉了揉他的头发,笑容咧的更大了。

“等他告诉你吧。”

灵超推开岳明辉的手,愤愤不平道:我靠,他会告诉你我还跟你聊什么玩意。

4.

灵超本来没想打破他们这种关系——纯粹的表演者和聆听者。但因为上次岳明辉的话,他的心里也有些动摇。

灵超想冲动一次,想往情爱方面发展,而不是他一个人演单恋苦情戏。

当木子洋唱完可惜没如果后,灵超在门口把他拦住了。灵超深吸一口气拿出他的虎气,朝着木子洋说道:“我想了解你,想和你做朋友。还喜欢你……”

灵超鼓起勇气说的话并没有得到回复,他盯着木子洋,小心地等待着他的下文。

木子洋笑了一声,把手举起来晃了晃。

“小朋友,别浪费时间了,哥哥我是独身主义啊。”

说完便摇着手离开了,像一阵风不受拘束。

灵超看到了他右手小指上的尾戒,又想起他说的独身主义。为自己感到悲伤。快入秋了,瑟瑟的风从衣服后摆钻进去,灌进他的心里,吹的他磕磕绊绊,走路颠簸……

灵超不是读不懂独身主义的字面意思,但他还是不死心的查了他的解释。

他看到了第一个回答。

“single is simple,double is trouble。”

多可笑呀,自己的爱对他来说是麻烦。

被拒绝的一个周里:

第一天,灵超待在宿舍里学习了一整天。

第二天,灵超泡在图书馆里看了一整天的书。

第三天,灵超和同学约了篮球。

第四天,灵超被同学拉着去蹦迪。

第五天,灵超去了ktv,唱了可惜没如果,哭的不像灵超。

周六晚上,灵超还是习惯性的走到了奇遇酒吧,习惯性的点了一杯玛格丽特,习惯性的坐在了吧台边。只是唱歌的那个人没来了。

岳明辉看到了灵超,在他的身边坐下。叹叹气说道:“木子洋又祸害了一个人呀。”

灵超趴在吧台上,头放在手臂上面,遮住了眼睛。岳明辉拍着灵超的背,像哄小孩一样哄着他:“现在还想了解他吗?”

灵超慢慢的抬起头,睁开他迷蒙的眼睛,回头看向岳明辉。他脑海中有许多画面在回放,有他决绝的声音还有他自由的背影。但他还是下定了决心。

“想。”

岳明辉无奈的摇了摇头,还是松了口。

“洋洋情史不复杂,就在高中谈了一个女朋友。从高一开始一直到大学毕业。我在大学里认识他们,他们经常来我家的这间酒吧。他们不同校但天天能见到,起初是很幸福的。但大三时女孩获得了出国名额,他们两的争执从此开始。洋洋的爱情观因此改变了很多,最终他们没有迈过七年之坎,从此再不联系。”

“这是洋洋的初恋,他分手时精神不振了很久,从那之后洋洋变成了独身主义,我本以为是说着玩的,但是他已经三年没谈过恋爱了,甚至连暧昧都没有。他工作以后就每周来这唱歌。”

“他还喜欢那个女孩。”

“我不知道。”

灵超看着岳明辉,溢出一抹苦涩的笑:“他没走出来过,他来这里唱歌是为了怀念,可惜没如果也是唱给自己听。他只不过是打着独身主义的幌子等一个人。”

岳明辉摸了摸他的肩头,他对于灵超也是心疼的。

可灵超下一秒的话出乎他想象,灵超朝着岳明辉笑的开朗。

“不过,好在他不是彻底的不恋爱,也就代表我有机会。”

岳明辉捏了捏灵超的脸,想着这小孩是怎么做的,勇敢,无畏还让人心疼。

灵超继续说道:“既然他不愿意来唱歌了,就代表他快放下了,这样我的几率是不是更大了?”

岳明辉觉得他之前的担心是多余的,这小孩伤心不到十分钟就开始心里盘算了。

灵超眨了眨他的卡姿兰大眼睛。“那么老岳是不是应该帮我呢?”

“得,栽了”岳明辉心里暗自懊悔自己着了狐狸的道,又一边感到欣喜——或许灵超真的能让木子洋走出来。

5.

灵超开启了他的疯狂追求之旅。他成功地要到了木子洋的上班位置和住址。

木子洋是个标准的夜猫党,他是个搞剪辑的,凌晨三四点成了他的常态。可是这可苦了灵超,他本是大学住宿生可在下定决心后就搬到外面住了。

灵超把行李搬好,睡了一觉后晚上就去等木子洋。他的工作室在三楼,整栋楼就他那一层灯火通明。他就在外面傻等,已到仲秋,晚上的温度更是变得寒冷。他只穿了一个薄薄的外套,下面套了一个短裤。冻得他直哆嗦。

灵超蜷着背,硬着没上去找木子洋,就站在底下死等。晚上下起了小雨,越下越大,吹的灵超手脚冰凉。

木子洋下来时就看到蹲在地上的一团,像只小猫一样的可爱,转过来看自己的眼神也是湿漉漉的。可灵超一看到木子洋就慌了,立马站起来向外面跑去,也不管自己是否会淋雨。

可灵超刚刚跑出房檐,跑了没几步,他的帽子就被木子洋揪住,他受到反作用力直接撞上木子洋的胸膛。木子洋笑着看着他:“等我半天了,你还跑什么?”

灵超看着木子洋,颇有手足无措之感。木子洋把伞撑开,打算开车送灵超回家。

木子洋看了一眼灵超的穿衣,在车里开了空调。

“年轻就是好呀,哥哥都开始穿秋裤了,你还光着两腿。”

灵超向下扯了扯自己裤子,试图遮住自己膝盖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穿多点。”

把灵超送到了家,木子洋就开车走了。看着木子洋的车子远去,灵超上了楼,进了屋就躺在床上。他回想自己一天的经过,他想起自己出门前褪下长裤换上短裤,他拒绝上楼看到灯光灭时蹲在地上,他看到木子洋时慌乱的逃跑。

只不过是为了让他有一点点的心疼。

灵超在半夜中热醒,想起床却发现自己浑身脱力,想说话发现自己嗓子也是辣疼的。

玩了,真把自己作生病了。

他给岳明辉打了电话,岳明辉听完火速来送药,一量体温果真发了烧。岳明辉看着裹在被子里脸色通红的小孩,有些无奈。

“非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吗?出去冻了三个小时图啥?让他一个人孤独终老去你赶紧找个妹子过。”

“你好像我妈妈。”灵超笑的停不下来。

岳明辉叹了口气,问他用告诉木子洋吗。

灵超露出一个智慧的微笑,“不告诉他,我今晚病着去。”

岳明辉蹦了他的脑袋,让他今天穿暖和些。

灵超还是来他这等了,只是他站了没一会儿,木子洋就领着他上去了。给他倒了一杯热水,而木子洋还在调试不同音轨,剪辑音乐。

“听老岳说你生病了。”

灵超看了一眼正工作的木子洋,嗯了一声。木子洋听完回头看着他,似乎想看出些什么。

“我不是说过我是独身主义吗?你为何还要这样做呢?”

“你不是什么独身主义,你只不过是找了一个理由罢了,你对她难道不是念念不忘吗?”

灵超下意识地就把心中所想说出去了,说完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

木子洋原本的笑容也凝固了,沉了脸色。很明显他不愿意提这件事。之后他们陷入了沉默之中,坐在车上也是。

灵超下了车,想要回家时又气不过,朝着木子洋大吼。

“我这么可爱凭什么受这种委屈啊,你自己对爱不坦荡还不允许别人说,你快认清自己的心吧,别用独身主义麻痹你自己了!我怎么喜欢了你这么块木头。”

木子洋的车窗都没摇下来,还没听完就开车跑了。灵超觉得木子洋听到了,他只不过是想逃罢了。

灵超吼完也才意识到自己单纯可爱的人设崩了,可能以后和木子洋再也没有交集了。他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发出了鹅叫。

灵超把事情讲给岳明辉时,收到了一条语音。

“我儿子,有血性。”

靠!谁用你评价我的行为啊!

6.

灵超没再去特地等木子洋,但他总会路过他工作的地方,在某个夜晚,无意识的看到三楼的灯火通明,想起那个人的样子。知道他还和往常一样工作,泡一杯热咖啡等他变冷再饮。

灵超没再去打扰他的生活,也没再去找岳明辉。他想让自己冷静一下,先过好自己的生活。他搬回了学校,看似真的放下了一切。

当他收到手机的提示,才发现第二天就立冬了,今天是秋季的最后一天。他在初秋告白,这让他对这个季节产生了一种情愫。他也在这个晚上去奇遇酒吧,他觉得这会是他最后一次的主动。

灵超坐在老地方,赌这个周六木子洋会不会来。他刚来的时候只有老岳在这,他点了熟悉的玛格丽特,跟老岳简单的寒暄。

“你跟他就这样断了?”

灵超叹了口气,“都没开始过。”

之后灵超就开始一顿喝,直接晕在吧台上睡着了。

在迷迷糊糊间,灵超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他睁开眼睛,看到了木子洋站在台子上唱歌。他有些恍惚,揉了揉眼睛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

“想把这段话说给我曾爱过的人,说给胆小的自己,说给一个小朋友听。”

“以后我会坦坦荡荡的面对自己的内心,不会逃避,会认真对待每一段感情。”

灵超听到了木子洋的话,眼泪瞬间就下来了,脑海里单曲循环终于等到你,虽然早了些,但他真的有这样一种感觉。

岳明辉又像第一次一样,将手搭在他的肩上。

岳明辉:“你做到了。”

灵超:“是他做到了。”

岳明辉无奈地笑了笑,拿起一杯酒没有说话。

灵超:“如果我现在装醉酒直接醉到他家去,是不是就大获全胜了。”

岳明辉听完敲了他的头。

“妈妈不允许,你给我乖乖的。”

木子洋从台上下来,走到灵超的身边。摸了摸灵超的头,顺手拿起吧台的酒,碰了一下灵超的杯子,说:“这杯用来感谢你。”

灵超歪了歪头,锁骨暴露在空气中,他咧开一个笑,搭配红润的脸颊实在是一种诱惑。

“想感谢我,就把我当祖宗哄。”

木子洋暗想灵超那些小可怜的样果然是装出来,小白兔的伪装下有一颗小老虎的心。

好呀,抓住秋天的尾巴,从今天起把你当祖宗供着。

7.

打着养祖宗的旗号玩暧昧。

这是岳明辉观察他们一段时间后得到的结论。

木子洋破天荒的挣扎着十一点起床,就为了和灵超一起吃午饭。

灵超胃不好,偏偏喜欢喝冰的。当他苦巴巴的皱着脸看着木子洋时,木子洋就一脸担忧地看向他,手摸向灵超的肚子不停的揉着。

“让你喝,胃又难受了吧,不知道哥哥会心疼吗?”

嘴上是责怪的语气,但手上一点也没含糊。

木子洋怕鬼,人人皆知。曾经立下誓言我要是去鬼屋我就从楼上跳下去的flag,最终变成真香事件,陪着灵超去了游乐园。

并在游乐园的每一角种下“弟弟抱紧我”的语音。

基于上述情况,岳明辉觉得他俩早就在一起了,但事实上并没有。

灵超倔一直等木子洋表白,偏偏木子洋也不给个准信,两个人暧昧到了极致可却顶着朋友的名号。

直到有一天灵超做完课题跑到木子洋家里时,看到他正在赶工一个关于色气向的视频,是个姐姐的。他忍住了让他电脑黑屏的想法,跑到他旁边大吼道:

“你要是喜欢女生,那就不要搞我啊!”

木子洋一看自己正制作的画面,就明白了灵超爆发的源头。他的小朋友还是一如既往的横冲直撞。

他看着灵超一步步地向前走去,灵超也被他侵略性的眼神逼得节节败退,不断退后。当灵超抵到墙时才意识到自己是占理的一方,不该怂。于是又咽了咽唾沫,生气的瞪着木子洋。

木子洋将插在口袋的手取出来。顺势摸向灵超的后颈,另一只手摸上灵超的腰,整个人倾身压上。

“第一,我不喜欢女生,我喜欢的是你。”

木子洋将他的腰整个环住,下身甚至还恶趣味的向前顶了顶。

“第二,我还没搞过你呢。”

灵超瞬间全身颤栗,下意识的躲闪。木子洋倒也没穷追不舍,放了他。

“你当时的话真的改变了我,让我认识到自己的内心。因为你我才从上一段中走出来。”

木子洋把他右手的尾戒褪下,带到了无名指上。

“这戒指是我为了宣告自己独身主义买的,但感谢你的救赎。”

木子洋从口袋掏出另一个同款戒指,给灵超带上。

“我最亲爱的小朋友,愿意成为我余生的伴侣吗?”

灵超跳到木子洋身上,夹住木子洋的腰,也不管自己亲到了那里,垂下头就是一啵。

“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愿意!”

妈妈我搞到他了!

8.

从初秋的告白走到季秋的坦白。

从单身主义者到主动追求者。

从单恋到双向。

看呀。

爱有回音。

最后结束  Fireworks 2018.10.20

转眼间小烟花已经200+fo了呢,我们的主页一宣惊喜掉落还在继续哦,欢迎参与 鸭!

评论(20)

热度(403)